All on 4 一日全口重建優缺點?常見問題及植牙流程大公開!

All on 4 一日全口重建優缺點?常見問題及植牙流程大公開!

All on 4 一日全口重建

All on 4 Full Mouth Rehabilitation

在《 全口重建美學-適合對象、治療方式、費用及流程 》中我們有介紹了完整的全口重建方式。

其中,最常見的「All on 4 一日全口重建」是什麼呢?又有什麼優缺點呢?

快跟著台北星創牙醫診所一起了解 All on 4 一日全口重建的常見問題吧!


一、誰適合做 All on 4 一日全口重建?


  • 不習慣配戴活動假牙者
  • 多顆牙齒缺失,影響到咬合功能
  • 受到外傷影響,造成牙齒缺失
  • 骨頭條件較差,不適合傳統植牙


All on 4 一日全口重建是以建築學的原理,將力量平均分配在4或6支的人工植體,進而支撐起整座固定式假牙。

如果本身條件允許,可以在一天之內,完成拔牙、植牙、裝戴假牙的全部流程,是最常見的一日全口重建的方式。


二、All on 4 一日全口重建植牙流程

All on 4 一日全口重建植牙流程|台北中山區星創牙醫診所


1. 初次諮詢

針對現存口內狀況,以臨床口內外檢查,及放射學 (X-ray) 檢查,和您討論最符合您治療期待、治療時長、治療預算的療程。


2. 術前資料蒐集

確定選擇All on 4 一日全口重建治療計畫之後,會安排一次詳細的口腔資料收集,紀錄您口內目前最準確的狀況,並藉由3D精密斷層、口內外微笑攝影,製作「數位植牙導版」,全方位提升手術時的精準度及安全性。


3. 手術當天

依照規劃好的手術設計,在預定位置,依序植入植體,如果您有舒眠醫療的需求,在手術時會有麻醉專科醫師全程執行及監控,為您的安全做好把關。

在植體植入後,便能「立即裝戴」第一副假牙,一日即能重建美觀,恢復咀嚼能力。


4. 術後保養追蹤

手術結束後的一個月,會安排較密集的回診,追蹤傷口復原,以及假牙使用情況。

當全口狀況都趨於穩定,回診頻率也會慢慢拉長。


5. 正式假牙裝戴

手術後三至六個月後,會進行再次取模,製作全新的仿真假牙。


三、All on 4 一日全口重建有什麼優缺點?​​

All on 4 一日全口重建有什麼優缺點|台北中山區星創牙醫診所


All on 4 一日全口重建​​優點


1. 縮短療程

傳統植牙重建,需要 6~12 個月才能裝戴固定假牙,All on 4 的技術能夠大幅縮短等待時間,一日即可有牙。


2. 不需要額外手術

省去多次的補骨、補肉手術,讓所有的植牙手術都在一天以內完成。


3. 費用比傳統全口重建低

一日全口重建的植體需求量約為 4~6 支植體,比傳統全口植牙(8支起跳)少,固能以較低的預算,完成全口的植牙重建。


■ All on 4 一日全口重建​​缺點


1. 長久的使用需要良好的清潔

All on 4 一日全口重建的假牙會整排連接在一起,在清潔上不像一顆一顆獨立的牙齒,需要使用超級牙線,深入縫隙,才能將清潔做到位。


➠ All on 4 假牙的清潔方式影片


2. 手術和假牙的難度較高

這種術式十分仰賴醫師的操作技術,因此最好選擇有受過All on 4 操作訓練的全口重建醫師,對您會比較有保障。


3. 只適用於缺牙數較多的情況

對於只有缺一顆,或是兩三顆牙的情況,All on 4的術式幫不上忙,會建議使用傳統的局部植牙來進行修復。


四、All on 4 一日全口重建常見問題​​


1. All on 4 全口重建會痛嗎?​​

在手術時,可以透過「舒眠醫療」以及麻醉的協助,大幅降低術中不適感。

而手術後的修復期,能夠藉由一般的藥物,減緩手術區域疼痛或腫脹的感覺。

此外,現今的手術技巧,也越來越趨向「微創」,整體的舒適度相對提升。


2. All on 4 全口重建的假牙,可以用多久呢?

和一般傳統植牙一樣,清潔的好,使用壽命都是數十年起跳。

在一日重建完成過後,需要配合醫師,每三到六個月,都需要定期回診檢查,確認假牙使用是否穩定,清潔是否到位。


3. All on 4 一日全口重建費用是什麼呢?

一日重建的植牙費用及全口活動假牙費用會依照患者口腔內的狀況而有不同,選用的治療方式也會影響到最後的計費價格。

建議可以先到專業的牙醫診所諮詢,也可以依據預算安排完善的治療計畫。

星創牙醫診所費用會明確告知治療流程,再分階段進行收費。


五、星創全口重建團隊,和其它診所差在哪?​​​​

星創牙醫診所-全方位牙科治療團隊,數位牙科專業陣容


在星創牙醫診所,我們是由一整個團隊為您服務。


  • 專屬個管師:追蹤完整療程,解答您從諮詢到術後所有疑惑。
  • 舒眠醫療團隊:專業麻醉科醫師全程執行及監控,保障您的手術過程安全無虞。
  • 治療醫師:由植牙專科、假牙專科醫師,親自為您治療
  • 專業助理團隊:加速手術進程,減少術後疼痛腫脹。


我們深信,唯有將每一個細節都做到位,才能達成最理想的治療結果。

在星創,由我們團隊為您做好層層把關,看待全口重建,我們跟您一樣在乎。


六、總結

星創牙醫診所位於台北中正區,擁有豐富的全口重建、植牙、假牙專科經驗。

當蛀牙、缺牙或牙周病問題讓你失去了往日自信的笑容,甚至影響到日常進食的狀況,All on 4 一日全口重建就是你的首選!

不同年齡層及牙齒的狀況適合的全口重建方式也不一樣,建議你可以到星創牙醫諮詢,讓我們與你一起評估出最合適的療程。


星創牙醫診所-沈峻民醫師
沈峻民 醫師
全口重建
臺大醫院補綴科兼任主治醫師
臺大醫院贋復牙科專科訓練
臺灣大學臨床牙醫研究所補綴組碩士
台灣大學牙醫學士
台北市牙科植體學學會植牙專業醫師
台灣牙醫植體醫學會理事
中華民國數位牙醫科技學會理事


敬請患者們用愉悅的心情,放鬆感受。
立即諮詢
延伸閱讀
starup-editor的大頭照
美齒知識編輯

〖讓笑容遍地〗星創牙醫的美齒專業編輯,將複雜難懂的牙醫知識,轉化成你我都能看得懂的簡單小常識!露齒展開自信笑容不再是困難的是,日常的保養及專業的醫療修復都能幫助你笑得更多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