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陶瓷貼片推薦-運用陶瓷貼片打造完美微笑!

台北陶瓷貼片推薦-運用陶瓷貼片打造完美微笑!

陶瓷貼片

Ceramic veneers

現代人幾乎每天都需要來杯咖啡或茶提神,但是意外發現自己或他人的牙齒泛黃,才意識到「牙齒美白」的重要性。

許多人詢問:「想做牙齒美白的話,陶瓷貼片和全瓷冠哪一個比較適合我呢?」

快跟著台北星創牙醫診所一起了解陶瓷貼片與全瓷冠的差別,以及美齒貼片的常見問題吧!


一、陶瓷貼片是什麼?

陶瓷貼片(瓷牙貼片),是先在牙齒上進行微創修磨(大約0.03~0.05cm),並透過精準掃描取下牙齒模型後,醫師與技師合作,透過數位研磨機製作而成。

星創的陶瓷貼片屬於微創的治療,在修磨最少、對牙齒破壞最微小的狀況下打造微笑美齒。

每一組陶瓷貼片的成品,都必須在醫師全程操作下完成,兼顧美觀以及健康,才能用得安心。


二、陶瓷貼片優點

市面上琳瑯滿目的陶瓷貼片,但專業的陶瓷貼片與一般美妝店賣的美白貼片是不同的。

除了可以做到牙齒美白,可以修復的美齒外型與達到的效果更完善,也是牙醫診所推薦的治療方式之一。

陶瓷貼片優點|星創台北牙醫診所推薦


1. 改善牙齒顏色

覺得牙齒太黃、太黑,都能透過陶瓷貼片改善色澤。


2. 改善牙齒外型

搭配數位 DSD 微笑曲線設計,以及牙齦雷射治療,設計出合適的牙齒外型,陶瓷貼片幫您實現牙齒的外型改造。

星創牙醫診所陶瓷貼片療程,伍先生,術前術後差異比較

3. 牙齒結構修復

透過陶瓷貼片,能夠修復蛀牙以及牙齒斷裂的問提,重新恢復牙齒強度。


4. 換上全新笑容

透過陶瓷貼片,依照臉型、個性與喜好,量身訂製專屬於您的微笑曲線。

利用全瓷貼片重新獲得嶄新笑容的Wen,再也不擔心自己的笑容會讓妝容穿搭的完美扣分,「除了台北星創牙醫診所,台北牙醫診所推薦,我想不到其他間了!」Wen煥發著自信光采說道。擁有迷人的笑容可以增加自信,讓你在生活中散發更多魅力。如果你像Wen一樣,對自己的笑容不太滿意,不妨考慮全瓷貼片治療。這項治療能夠讓你擁有健康而美麗的笑容,不需磨損過多牙齒,效果自然持久。請尋求專業醫生的建議,開始你的笑容改造之旅吧!


三、陶瓷貼片施作 4 步驟

1. 資料蒐集及規劃:

包括口內檢查、拍攝各角度臉部照片和 X 光片等,並利用數位 DSD 微笑曲線設計制定療程,同時確定陶瓷貼片施作範圍。

陶瓷貼片施作 4 步驟,第 1 步:資料蒐集及規劃。進行口內檢查和拍照,並製定陶瓷貼片範圍


2. 貼片模擬與試戴(mock up):

將DSD數位化微笑設計的成品導出實品,並試戴在患者口內,模擬成效,現場和您一起討論型態,有沒有哪邊要圓潤一些,或是哪邊要加長或縮短。當確認型態之後,便能開始進行牙齒的微創修磨、以及臨時貼片的製作。

陶瓷貼片施作 4 步驟,第 2 步:貼片模擬與試戴(mock up)利用DSD數位化微笑設計,導出實品提供患者試戴,並進行微創修磨和製作臨時貼片


3. 陶瓷貼片製作:

將齒模交由星創院內的陶瓷設計技師,製作出適合患者需求的陶瓷貼片。我們在這塊非常看重,不僅材料選用的是 Ivoclar vivadent 出產的原廠陶瓷,在製程上更是會在陶瓷表面燒製多層次的玻璃陶瓷,來達到雖亮但透的效果。

陶瓷貼片施作 4 步驟,第 3 步:陶瓷貼片製作。由星創院內的陶瓷設計技師製作陶瓷貼片,採用多層次燒製技術,讓貼片既明亮又透明

4. 裝戴陶瓷貼片:

當陶瓷貼片製作完成後,便會進到最後安裝的步驟,陶瓷貼片是以牙科用精密黏膠接著在牙齒表面,這個步驟做得好,才能得到「不容易變色、邊緣密合、色澤不被黏膠影響」的成果。

陶瓷貼片施作 4 步驟,第 4 步:將陶瓷貼片黏著完成。使用精密黏膠固定貼片,確保邊緣密合

四、陶瓷貼片適合誰呢?

由於陶瓷貼片是將其修磨成薄薄的一層再覆蓋於牙齒上,因此通常是針對較為細部的情況做調整,以下則歸納出 4 種適合做陶瓷貼片的族群,提供大家做為初步的參考依據


1. 牙齒色澤有問題者:

包含齒面色澤不均勻、變黃染色等情況。


2. 牙齒輕微缺損者:

如有輕微斷裂、磨損、裂縫等輕微損傷的齒況,陶瓷貼片可以達到修補和美化的效果。


3. 牙齒不對稱者:

對於因為牙齒大小、形狀或位置不一致而感到困擾的人,陶瓷貼片能夠調整牙齒的對稱性。


4. 齒列不整情況輕微者:

包含齒縫過大、牙齒旋轉、傾斜等輕微症狀,都是可以透過陶瓷貼片做調整的。


五、陶瓷貼片與全瓷冠、牙齒美白的差別

同樣是改善牙齒光澤及美觀,陶瓷貼片和全瓷冠、或是牙齒美白該如何選擇呢?


陶瓷貼片屬於全瓷貼片,製作過程是先在牙齒表面微微打薄一層,修復局部受損(如缺一角)的牙齒,然後做出相對應修磨量的陶瓷貼片。

全瓷冠是會修磨嚴重受損的區域,製作一顆陶瓷完整包覆牙齒,像是套上「牙套」。因為材料是全陶瓷,沒有任何金屬成份,也稱為瓷牙冠。

而牙齒美白,常見的方法是冷光美白,它適用於齒色偏黃,但不需要改變牙齒形狀或比例的狀況。像是單純因為愛喝茶、咖啡,所造成的牙齒泛黃,就很適合冷光美白。下面我們利用圖片帶你直接了解其中的差異,希望您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療程。


三種牙齒美白療程比較


陶瓷貼片和全瓷冠,都是透過陶瓷材料,達到改變齒型、齒色的目的。

大家很常詢問:陶瓷貼片與全瓷冠,各需要修磨多少牙齒呢?

下面我們直接看圖吧!! (本案例由林書廷院長提供)

全瓷冠與陶瓷貼片修磨差異圖|星創台北牙醫診所推薦

在選擇時依然需要針對實際牙齒狀況去評估,若牙齒本身狀況只有輕微受損(如:小蛀牙、缺角),那麼陶瓷貼片即可。

相對地,若牙齒受損嚴重(如:根管治療過、明顯斷裂),則使用全瓷冠去包覆整顆牙齒會更美觀穩定。


六、陶瓷貼片常見問題

1. 陶瓷貼片能夠用多久呢?

一般來說陶瓷貼片的壽命非常久(動輒數十年),但是還是有一些要注意少咬堅果類的硬物、牙刷牙線等基本清潔不能少。

當您做好陶瓷貼片,我們會為您講解貼片的清潔以及照顧陶瓷貼片的方式,把日常維護做好,陶瓷貼片的耐用度跟壽命都是非常長的。


2. 陶瓷貼片做完會變暴牙嗎?

不會的。

貼片在製作過程時都會進行微創修磨,再以客製化研磨出的貼片恢復牙齒修磨掉的空間,並不會讓牙齒變得更暴。

除非是患者特別希望牙齒更凸出一些,那我們就會在數位 DSD 微笑曲線設計時和您做好妥善的確認及溝通後才開始施作。


3. 做完陶瓷貼片後牙齒就不會變黃了嗎?

想像一下,光滑的陶瓷碗盤,在碰到髒汙之後,可以很容易的就清洗乾淨。

陶瓷貼片,相對於真牙,更不容易染色(變黑、變黃)。

也因此,相較於其他美白方式(冷光美白、居家美白、一般美白貼片),陶瓷貼片的美白效果更持久。


4. 做上陶瓷貼片後的牙齒還會蛀牙嗎?

陶瓷具有良好的自淨能力,能大幅降低蛀牙細菌堆積,減低蛀牙機率。

因此,換上陶瓷貼片的牙齒,只要做好牙齒清潔,整體的蛀牙率是相當低的。


5. 做完的陶瓷貼片會掉下來嗎?

只要醫師能以正統的方式進行操作,同時搭配合適的陶瓷材料,陶瓷貼片是非常非常難脫落的。


6. 做陶瓷貼片會有牙齒敏感等後遺症產生嗎?例如牙齒敏感等情況

在療程中,若是過度修磨牙齒表面造成牙本質過度露出,就容易有敏感的情況發生。除此之外,陶瓷貼片的密合度也會導致牙齒敏感,若是貼片與牙齒不密合,冷熱刺激便可能造成牙齒痠痛。因此挑選牙醫診所也是療程的一大關鍵,經由星創牙醫專業的治療,從美白、修復到美齒全面把關。客製化合適的貼片外型、完善的清潔步驟,就能減低後遺症發生的機率。


7. 會建議一次做完全口,還是上下排分次做?

這題則取決於患者在療程時間以及金錢上的考量。以星創牙醫為例,施作過上下排一次處理的案例,好處在於療程時間短,也能直接完成最理想的齒列樣態;但若有資金上的考量也可以分次做,療程效果都是一樣的,建議患者可以依據自身的需求及考量和醫師做進一步的諮詢討論。


8. 有齒列不整的問題,做了貼片還會需要矯正牙齒嗎?

陶瓷貼片可以改善輕微的齒列不整和縮小牙縫,但要真正改善齒列、咬合及各種牙齒問題,還是必須先做牙齒矯正,療程結束後再施作陶瓷貼片。不過如果齒列問題不是太嚴重,就可以直接利用陶瓷貼片來做改善,不僅可以讓牙齒間密合,達到關牙縫效果,還可以讓牙齒恢復白皙透亮,療程快速,免去漫長的矯正過程。


9. 陶瓷貼片價格大約多少呢?

陶瓷貼片的價格會因地區、診所的設備、醫師的經驗、療程所需的材料量以及需要修復的牙齒數量等因素而有所不同,以星創來說,陶瓷貼片的費用會介於 30,000 元/片上下,實際價格會因應製作的複雜度而有所差異。建議若是您有陶瓷貼片需求,直接至星創諮詢最為準確。



七、星創的陶瓷貼片,和其它診所差在哪?​​​​


星創牙醫診所-全方位牙科治療團隊,數位牙科專業陣容

星創擁有專屬的陶瓷貼片設計師,以及自己的陶瓷貼片生產儀器,

使用頂規的 『Ivoclar Vivadent 陶瓷』來做陶瓷貼片的製作。

我們深信唯有將每個細節都做到位,才能達成最理想的治療結果。

星創牙醫診所—台北牙齒美容專家,專精陶瓷貼片。


過往,星創的院長林書廷醫師,時常需要拆除患者在其他院所製作的不良貼片(貼片不密合、局部破損等),導致瓷牙貼片後遺症,後悔沒有早點處理的狀況。

只要涉及拆除貼片,都不是一件快速的事。所以在選擇陶瓷貼片的醫師時,更要謹慎,一次就該做到位。


台北中正區陶瓷貼片推薦-星創牙醫診所

『好的陶瓷貼片,讓您的微笑如藝術品般迷人』

如果你也有牙齒外型不佳、顏色太黃的困擾,歡迎諮詢星創牙醫診所。

讓我們協助你,重獲美麗自信的笑容:)


圖
林書廷 醫師(院長)
植牙美學、微笑設計
中華民國植牙全國聯合醫學會專科醫師
台灣國際植牙暨口腔雷射醫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全人照護牙醫學會專科醫師
前台北榮民總醫院專任醫師
台灣數位牙科醫學會咬合功能重建認證醫師
中華民國數位牙醫科技學會理事
台灣審美牙醫學會會員
台灣牙醫植體醫學會會員
台灣牙醫顯微美學治療學會會員
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士


敬請患者們用愉悅的心情,放鬆感受。
立即諮詢
延伸閱讀
starup-editor的大頭照
美齒知識編輯

〖讓笑容遍地〗星創牙醫的美齒專業編輯,將複雜難懂的牙醫知識,轉化成你我都能看得懂的簡單小常識!露齒展開自信笑容不再是困難的是,日常的保養及專業的醫療修復都能幫助你笑得更多更美:)